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百度文库》数据资源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18作者:资源建设部浏览次数:

链接地址:https://wenku.baidu.com/

访问方式:远程IP号段接入,无须注册,直接开通IP号段免费试用。

试用期限:2018年10月16-2018年12月16日,后期根据学校使用情况可申请延长。

数据库简介:

百度文库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文档分享平台,已收录有效专业文档2.1亿多份。文档涉及教育、专业资料、实用文档、资格考试等领域;覆盖31个主流行业,共235个细分资料库,以及15个具有文库特色的在线专题库。资源由5000家专业机构与30万专业人士提供,在资源的生产上奠定了资源的权威性及广度。

百度文库每日吸引5000万的精准用户进行学习,已是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在线学习平台。主要使用人群是18-39岁,其中教师、学生、研究员等教育行业人群占比50%以上,是高校师生查找资料的重要渠道,提高学习效果和教学工作的质量。

操作指南:

浏览器打开https://wenku.baidu.com/进入百度文库主页即可实现访问。

使用范围:

百度文库全文下载券文档免券下载

百度文库全库非标价文档全文预览

PC端浏览及下载:

在学校IP范围及校园网内,无需注册或输入账号或密码,直接如下图所示输入所要搜索的文档或文档的关键字,即可出现相关关键字或文档等相关信息,填写好后点击搜索文档。

点击下载,保留到自已想保留的文件地址,完成下载。

手机端浏览及下载:

1、扫文库二维码直接进入百度文库即可浏览(如图1)。

2、手机端可以下载百度文库APP,支持iso、安卓系统,可以手机在线浏览文档。

                                                                                  (图1:百度文库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