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专题党课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6作者:文/宋迎迎 图/王歌雯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10月24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建永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为图书馆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赵建永书记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这次新修订的《条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指导思想,体现了修订工作本身的与时俱进;把“两个坚决维护”写进《条例》,使其上升为党的政治纪律,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领导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新修订的《条例》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新修订的《条例》较之前更高要求更严标准,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全体党员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条例》,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如履薄冰、积极履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使党纪党规转化为党员同志的日常习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焦军普馆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全馆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自觉地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实干的工作作风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