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红色报刊档案数据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9作者:资源建设部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是党史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重要内容。

      ------习近平

      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

    ------习近平

     《红色报刊档案数据库》包含从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到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这个时期内,由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或间接创办的党报党刊。这些红色进步报刊,真实记录和见证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所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我国人民革命斗争历史的真实写照,是中国革命核心价值观和民族复兴精神的体现,是一部丰富生动、记载详尽、充满革命激情的历史教科书

       全库目前收录《解放日报》、《新华日报》、《八路军军政》、《群众》等重要红色报刊档案,可检索文献条目20余万条、图片3万余幅,内容持续更新。档案资源涉及我国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社会和国际等各个领域,为我们全面了解中国近现代历史和解读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提供了一个资料宝库,具有极高的文献价值、史料价值。

       本馆已开通试用《红色报刊档案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试用期限:2018年10月24日——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