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与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班”举办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8-10-31作者:林万成浏览次数:

为增进与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班”(简称培训班)老师们的联系,丰富老师们的文化生活,10月30日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与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班’”联谊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领导和部分老师、全体培训学员、EPS公司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联谊。

联谊会在我馆崔文媛、尹雪梅老师的舞蹈《吉祥谣》中拉开帷幕,二位老师美轮美奂的表演,瞬间引起了学员们的欢呼;《红楼梦》组诗“引子”“枉凝眉”“秋窗风雨夕”“好了歌”朗诵、豫剧《花木兰羞答答施礼拜上》等节目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培训班老师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内蒙古财经大学、贵州商学院、江西财经大学三位老师的《鸿雁》,南京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湖北经济学院老师们演唱的《天天向上的花草》,山东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老师们的诗朗诵《图书馆》等节目,都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EPS数据公司的歌曲《亲爱的小孩》,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山东工商学院、北京物资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山西财经大学老师们演唱的《真心英雄》,将联谊会推向高潮。

联谊会上,焦军普馆长致祝贺辞,并希望全体老师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应相互交流、取长补短,以“黄埔一期”之精神开创信息素养新局面,希望老师们常回“家”看看。 随后焦馆长高歌助兴, 现场掌声热烈,其乐融融。培训班老师在联谊会上分享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对授课老师和我馆的感谢,对我馆的馆藏布局、服务管理、优美环境都给予了高度认可。

首届“全国财经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培训班”由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30所高校的51名图书馆馆员参加,为期四天。承办此次培训增强了我馆与校外交流与联系,有助于我校信息素养教学思路拓展和教学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