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RESSET金融数据库助力教学与科研”暨信息素养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3作者:图/龚岩 文/陈文娟浏览次数:

11月30日晚上,由图书馆与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RESSET金融数据库助力教学与科研”暨信息素养培训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开讲,我校师生三百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培训讲师吴夏夏进行讲授。吴夏夏首先介绍了RESSET金融数据库概况,对数据库检索主页的各项功能模块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接着通过实证论文为大家演示了RESSET金融数据库的操作使用和数据检索下载方法,并介绍了在科研过程中如何利用RESSET金融数据库对收集的数据或资料进行选择、处理和分析。讲座最后,部分师生就RESSET金融数据库使用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使师生们对RESSET金融数据库的使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理解。同时,本次讲座也是“乐研杯”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系列培训讲座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