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EPS平台暨信息素养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0作者:图/龚岩 文/陈文娟浏览次数:

12月7日晚,为配合“乐研杯”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的举办,提高我校师生数据检索与分析能力,图书馆在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EPS平台暨信息素养培训讲座,我校师生近400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由EPS的培训讲师韩磊讲授。EPS公司作为本届信息素养大赛的技术支持方,为参赛者提供了大赛考试平台。韩磊首先介绍了参赛平台的注册、考试流程,以及EPS三大数据平台的功能和服务。随后,结合实例从数据检索、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云分析等方面对EPS数据平台的相关功能与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以题库中的相关分析题为例,对EPS数据平台的具体应用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讲座最后,师生们就EPS平台使用、参赛中遇到的问题等与韩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场讲座也是“乐研杯”第二届信息素养大赛系列培训讲座的第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