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顺利举行“乐研杯”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河南财经法大学初赛

发布时间:2018-12-26作者:陈文娟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1日,在经过报名宣传、赛前培训等充分准备后,第二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初赛在实验楼A座机房顺利举行。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100余位参赛者参加考试。大赛由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作举办,图书馆负责具体实施。

本届大赛以“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为主题,由中国高教学会分会图书馆资料协作组主办,由西南财经大学承办。我校积极参与本届大赛,旨在通过大赛的举办积极推进信息素养教育,培养我校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提升信息素养水平,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大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

本次考试时间为下午2点半至晚上8点,试卷随机组卷,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分析题,共计100分,考试时间为100分钟,由系统自动计时。学生可以通过网络搜索、数据库检索获取答案。

图书馆将根据本次考试成绩名次评出奖项,初赛前十五名晋级复赛,并最终取复赛前三名进入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