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国研网统计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2作者:文宋迎迎 图龚岩浏览次数:

为了使广大师生更好的了解和使用图书馆各类信息资源,4月11日晚上,图书馆邀请国研网资深讲师李春华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题为“走进国研网,畅起财经之旅”的培训讲座。

国研网全称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网”,是中国著名的大型经济类专业信息网络服务平台。国研网依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和强大的专家阵容,全面汇集、整合国内外经济金融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济信息,是图书馆首选经济信息网站,也是政府、各经济研究机构和广大经济实体获取政府经济政策信息和政策解读与政策研究的重要信息窗口。讲座中讲师通过口头讲授和现场操作的方式为大家展示了国研网的各大版块资源,以及检索使用方法,并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在场师生收益良多。本次培训活动也拉开了2019年我馆第三届“弘毅致远”读书节数据库资源宣传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