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试用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

发布时间:2019-04-16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字序:S

学科:综合

语种:中文

资源类型:综合

在线访问:http://sz.gxsentu.net/ 点击进入

本地镜像:暂无

简介:

   【数据库简介】《思政教育学科资源平台》以“深挖思政教育资源素材,辅助思政课堂教学建设”的理念,深入调研思政课与专业课教师推进思政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智能工具、备课资源与经验做法等角度提供包括:知识图谱、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全景游学、非凡十年、复兴文库、精神谱系、专题学习几大板块资源素材。辅助教师提升思政教育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平台主要包括以下模块:知识图谱:以图形化方式展示思政素材知识点和关系,便于师生系统性地学习。将9000+思政元素与专业课联系、将红色精神融入专业课、将思政教育的知识点、概念、实践等内容进行有机地串联起来。思政课程:针对高校开设的必修思政课程,根据每章节提供不同资源类型的思政课程素材,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基础上,增加思政拓展课程进一步拓展和延伸相关内容。课程思政:根据本科13个学科大类以及各专业学科的不同特点,深挖融合了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教学案例、德育融入四个维度的资源内容,提供千余部可融合的思政元素视频、课件案例素材。全景游学:选取与思政课堂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利用全景技术,通过实景360度展示与景区历史、精神文化的结合,实现线上思政教育实践——“游学之旅”。非凡十年:包含《我们的新时代》、《十年,六个维度看中国》、《百秒说·非凡十年》、《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领航》五个主题。复兴文库:《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资源,按照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复兴文库》的建设大纲为方向。精神谱系:充分学习中国道路上的精神谱系。模块精选十大中国精神,从精神解析、精神学习等方面提供相应PPT、视频等学习资料。专题学习:依据教育部倡导高校学习的内容方向为主导,以高校思政教育所需热点资源为核心,党的二十大精神、两会精神、学习阅读、初心使命、从严治党、“四史”学习等11个热门思政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