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公告

馆内公告

河南省高校“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19-04-23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为推动校园文化健康发展,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发挥图书馆在提升广大师生的文化素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中科教育联合举办的河南省高校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已正式开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组织单位:河南省各高校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二、比赛时间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时间:2019年4月21日至4月30日17时

决赛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赛对象

仅限河南省各高校的在校师生有资格参加此次竞赛。

四、参赛方法

读者们可以识别以下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注册并参与答题,答题即有机会赢取丰厚奖品。


五、奖项设置

中科教育将为获奖者颁发如下奖项。


注:优秀奖与三等奖在各校内颁奖,特等奖及一、二等奖在决赛现场颁奖。 


六、比赛流程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织实施。

1、初赛活动详情

竞赛内容

主要包含我国诗词文化的相关知识。

参赛方式

①在竞赛活动期间的任意时间,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进行账号注册并参与答题。

②参赛者须选择所在学校,填写学号/工作证号、真实姓名、手机号信息,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

③“竞赛专用二维码”可从各图书馆大厅摆放的竞赛活动展架、宣传海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本文获取。

竞赛规则

竞赛的题型全部为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50道,每题2分,满分100分。

答题时限为30分钟,参赛者每人(以学号或工作证号为准)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初赛成绩将由VIPExam系统进行自动判分。成绩评比依据为参赛者答题成绩高低、答题用时时长。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初赛结果:初赛成绩前66名参赛者进入总决赛,第67名—267名参赛者获得优秀奖。

 

2、决赛活动详情

决赛共分为三轮:

(1)线上主题朗诵视频评选

规则:

①根据活动主题,前66名参赛者自选文段,进行5分钟内个人朗诵视频录制(可配乐),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到指定邮箱,由裁判组进行综合评分。

②评选出成绩前26名参赛者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进行现场比拼,第27名-66名参赛者评为三等奖获得者。

备注说明:未按要求发送视频或未能到现场参赛比拼者自动评为三等奖。 

(2)现场答题

规则:

①根据主题,现场给出10道诗词接句题,每题3分,限时3分钟。参赛者抽签排序,轮流作答。

②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3)诗词经典诵读

规则:

①参赛者抽签排序,根据活动主题,自选文段,进行3分钟现场个人朗诵(可配乐)。满分100分,由裁判组进行现场综合评分。 

②根据现场答题与诵读得分总合情况,评出参赛者最终排名。

 

 附:下面是本次比赛的题库二维码,供参赛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