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弘毅致远读书节活动之青年说启超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3作者: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我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和历史修养,让历史人物起来,让同学们的思想起来,第三届弘毅致远读书节期间,“青年说启超读书会”活动于521日晚7点,在图书馆一楼活动室拉开帷幕,来自全校各院系的九十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有“梁启超专题小型书展”供参与者翻阅;在活动之前进行的校园采访及在活动现场的小调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大学生对梁启超先生的认知程度;精心挑选制作的视频,介绍了梁启超先生的生平概要及其所生活的时代背景;《少年中国说》朗诵,意气风发、气势磅礴;《梁启超与康有为》纪录片,辅以现场同步板书,以时间轴的形式,清晰易懂地传达了梁启超先生经历过的大事件以及“康梁”关注节点;温情小品《选择》,将当下时代的家庭与梁启超先生的家庭教育观联系了起来;独白式小品《误诊风波》,以其疾病治疗的典型事件,展现给大家的是梁先生对中国文化进步的推动作用。

悟伟人之灵魂,弥己之不足,正是历史名人真人书读书会的意义所在。愿今日之青年都能以伟人为鉴,见贤思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