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河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3作者:宋迎迎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531日下午,由河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承办的河南省高校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大赛分为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以古代诗词文化为内容,利用数据库进行在线无纸化考试,通过微信平台实现竞赛,来自全省91所高校约两万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二十六名师生代表入围决赛。开幕式上,赵传海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参赛选手和单位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古诗词以深厚的底蕴,展示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精神风貌,推广古诗词阅读是促进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有效形式。他呼吁各高校图书馆加强合作,持续发挥图书馆的文化服务功能和资源优势,丰富读者的阅读生活。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教授、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怀涛研究馆员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焦军普教授、钟彦飞博士担任评委。决赛分为现场答题环节和诗词经典朗诵环节,选手们轮番答题,激情高昂,各位选手的朗诵精彩纷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追求美、展示美的情操。根据两轮成绩的综合考量,经过激烈的比拼,大赛决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十名、二等奖十五名,三等奖若干名及优秀奖。我校桑永刚老师和李怡乐同学获得一等奖,我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校图书馆不断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多种学习活动,吸引更多师生充分使用各类图书资源,努力营造积极进取、创新学习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