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焦军普馆长参加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数字资源联合采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2作者:林万成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数字资源联合采购研讨会在新疆财经大学召开,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0多所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联盟副理事长黄金初做了“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数字资源联合采购工作情况及联采数字资源订购及使用情况调查汇报”报告;以统计数据库为例,对同质化数据库进行对比分析研究;对各省高校资源联采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财经联盟联采建议;讨论确认第一批联合采购数据库名单和联盟指导价。会议经过充分交流、研讨,会议取得了四项成果:统一试用和评估拟参加联盟集团采购的新增数据库,对续订的财经类数据库开展对比分析与评估,对拟参加集体采购的图书馆发布财经高校图书馆数据库成交参考价,对学位论文管理与发布系统开展对比分析与评估。

据悉,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目前包含56家会员单位,其中财经院校50所,综合性院校4所,我校是联盟的重要会员之一。联盟已建成资源共享平台(http://cfea.knowledgeatshare.cn/),在特色数据库、学位论文库、商业数据库揭示与分析系统、财经博导库、联盟机构知识库、外文期刊分析系统等方面,面向财经类高校,实现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