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十华诞,诵伟人经典”主题朗诵比赛在我馆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9作者:牛晓耘浏览次数:

近日,由图书馆和团委共同主办,图管会、读者协会、大学之道国学社、海棠诗社、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会、毛泽东思想研究会等社团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七十华诞,诵伟人经典”主题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于2019918日至925日进行,全校共有一百多个朗诵作品提交,评委会从中选出十二位选手进入决赛。2019929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十二位选手在宽阔的舞台上,向四百多名观众和来自校团委、文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图书馆的评委老师展示了他们精湛的作品。图书馆领导和校团委领导均到会表示鼓励和肯定。图书馆焦军普馆长,在致辞过程中还即兴朗诵了多首经典诗篇。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任悦,伊子倬带来的作品《钢铁》荣获一等奖;左靖伟、吴限美的《等待》和朱仪杰、李奕醇的《邓稼先传》获得二等奖;周凤娇的《我的祖国》、周雪珂、刘峥、魏琳宜的《以梦为马》、王嘉奇的《我相信》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通过诵读伟人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也使得众多学生通过举办活动锻炼自己、提升综合素质。青年学生正是思想道德形成的关键时期。新时代的大学生,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本次活动,激发大学生把优秀的思想积淀、文化传统、文明成果内化为修身的基础,将精神转化为行动。在阅读和朗诵伟人经典的过程中,感受新中国的精神脉络和力量源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庆祝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