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BvD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2作者:资源建设部浏览次数:

       BvD试用数据库,在学校的IP网段内直接登录下述地址即可。

      需要帮助或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可以直接联系:张超 15841126772  aaron.zhang@bvdinfo.com 

       1、 《Bank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

      BankFocus是银行研究的专业解决方案,是全球银行数据研究的一种新方法,结合了来自Bureau van Dijk (BvD)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核心数据,以及穆迪分析公司的专业知识,创造的一个全面的银行数据库,您可以使用它来识别、分析和研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BankFocus为您提供了一系列检索和分析选项,提供了全球超过44,000家银行的详细、标准化的报告和比率。对于这些银行,您可以访问用于同业分析的标准化数据,“报告”数据链接到源文件,以查看数据点是如何派生的。另外我们提供多重财务模版:全球标准格式-57行项目和38个关键比率;扩展全球详细格式-超过650个指标项目;国家格式模版-超过60种“已公开”的国家格式,扩展到超过3000行项目;IFRS/GAAP和伊斯兰银行模板等。

      BankFocus由一个资深的银行分析团队支持,它的模板经常更新,以反映最新的会计和监管信息披露,包括:巴塞尔协议III CET1,净稳定资金,总损失吸收能力,控股公司双重杠杆,衍生品净额结算和抵押品,自有资金和合格资本的最低要求,过渡版与“完全版”的监管资本比率要求,市场风险如压力VaR、利率风险、汇率风险等。

使用BankFocus的数据来使您的研究工作更具深度和广度,并通过对银行进行筛选或使用自定义报表构建器来提高工作效率。另外Bankfocus可以查询市场指标和信用评级,包括信用违约互换(CDS)信息、市场数据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银行评级、标准普尔、惠誉评级和晨星等。

       2、 《Zephyr-全球并购交易分析库》      

       Zephyr 是国际并购研究领域知名的M&A分析库,每天在线向用户发布全球并购(M&A)、首发(IPO)、计划首发、机构投资者收购(IBO)、管理层收购(MBO)、股票回购(Share Buyback)、杠杆收购(LBO)、反向收购(Reverse Takeover)、风险投资(VC)、合资(JV)等交易的最新信息。快速更新的全球数据来自欧洲著名并购信息专业提供商Zephus公司,集成BvD的增值软件。目前Zephyr收录了全球各行业180万笔并购记录,每年新增约15万笔。数据可追溯至1997年,并涵盖亚太地区及中国的交易记录。

       3、 《Orbis Crossborder Investment-全球跨境投资数据库》  

       Orbis Crossborder Investment通过项目和交易来审视全球化,并提供这些投资背后的公司的信息 - 无论是上市还是私有。它每天跟踪信息,并监测宣布,完成和取消/撤销的项目和交易,以及谣言和意图。

      包括:

      Greenfield FDI项目 - 例如在国外建立(或扩大)实体存在的公司;

      跨界并购交易 - 定义为拥有超过10%的外资所有权,包括收购,兼并,分拆,合资企业和少数股权;

      覆盖:

     投资者,收购方或目标公司的详细信息,包括财务数据,其结构和人员;项目规模估算,当数据不可用时;显示公司的投资倾向;处理意见和理由,并链接交易/项目;项目财务,创造就业机会,动机,激励措施,财务来源,意见,理由,与其他相关项目/交易的联系和联系;

     - Balance of payments(国际收支平衡):

      收录自1967年以来的BOP数据,范围涵盖全球189个国家与94个地区,所有地区划分为68个贷方帐户、68个借方帐户、70个平衡帐户和7个特别平衡帐户,这些分类以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993年第5次国际收支平衡年会通过的分类方式划分。

       CHELEM的主要数据源为IMF,但也有一些数据来自于当地央行,如台湾或古巴等。

       4、 《EIU Countrydata-国家数据》 

       EIU Countrydata是全面获取全球各国宏观数据分析工具,提供全球201个国家与地区宏观经济历史与预测数据,每个国家320个指标系列,含年度、季度、月度数值,数值从1980到2050年.(提供5-25年预测值)。同时,还提供全球45个地区和次地区的经济总量数据、各国近期经济展望综述报告。

       EIU Countrydata内每个国家的数据分为7大类,即:人口统计和收入类(主要指标:人口及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类(主要指标:GDP增长和名义GDP)、财政及货币指标类(主要指标:预算差额、消费价格、汇率、贷款利率和股市指数)、国际支付类(主要指标:经常项目差额、融资要求、对内直接投资及国际储备)、外部债务存量(主要指标:总外债及人均外债)、对外贸易(主要指标:总出口-离岸价、总进口-到岸价)、外债偿还类(主要指标:已支付的总外债偿还及支付的偿债率)。

        EIU Countrydata将数据置于Country Outlooks的背景之下,简明扼要的描述各个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前景。Country Outlooks 提供一幅全球图景,覆盖181个国家。

无论是监控全球宏观经济趋势,还是下载对某个国家的最新预测,EIU Countrydata都是最深刻、最全面的数据来源。60年来经济学人智库在提供国家分析和预测方面积累的经验,使这一宏观经济数据库成为经济指标和预测方面最全面数据源。

        本馆已开通试用《BvD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