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参加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等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2作者:林万成浏览次数:

1018日,以“服务人才培养:财经高校图书馆的使命”为主题的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在重庆工商大学召开。来自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全国43所财经高校的图书馆馆长及业务骨干130余人参加了会议。焦军普馆长代表我校参加会议并做专家报告。

年会上,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占荣出席年会,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做年度工作报告。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陈运超出席开幕式,致欢迎辞并作专家报告。参会代表在专家报告、馆长论坛、馆员论坛等环节上,就相关主题进行了积极的分享与热烈的交流互动。焦军普馆长在“馆长论坛”中,做了题为《科学决策 助推一流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的报告。他结合我校实际,从“谁来科学决策”“依据什么科学决策”“决策的内容”三方面,阐述了图书馆在一流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图书馆“教学+科研+管理”转型模式。年会还评选了优秀征文44篇,我馆张卫宁老师荣获三等奖。

在此前17日召开的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上,焦军普馆长作为召集人,负责召集浙江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20余高校开展研讨,总结汇报讨论情况;在19日召开的财经高校图书馆嵌入式学科服务创新研讨会上,焦馆长详细介绍了我馆工作和嵌入式服务情况。

系列会议积极宣传了我馆在人才培养、特色挖掘等方面的良好做法,增进了国内财经高校图书馆间的沟通与交流,有助于图书馆准确把握时代方向、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