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赵建永书记给全体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31作者:宋迎迎文 王珺图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建永在十楼多媒体会议室为全体党员上党课,本次党课也是“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专题教育活动之一。

赵建永书记以《雄关漫道来时路,风雨彩虹七十年》为题目,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立意深远、内容丰富的党课。赵书记的讲授内容以“年代和事件”为线索,选取每一年发生的对我国影响较大的事件,从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探索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阶段带领我们回顾了新中国70年的伟业,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和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沧桑巨变。这“三个伟大飞跃”,贯通的一条主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本次支部书记讲党课也是贯彻学校主题教育要求,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的内容之一,图书馆所有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学校要求已全部完成对各所属支部讲专题党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