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校长高新才到图书馆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1作者:张文颖/文 王珺/图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校长高新才到图书馆开展调研,校工会主席朱金瑞陪同调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图书馆领导班子、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由朱金瑞主持。

      在座谈会上,图书馆负责同志汇报了图书馆的发展思路、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未来的规划和展望等有关情况。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分别从图书馆的空间布局安排、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的宣传推介、学科服务的精准化和持续性、图书情报人才队伍的更新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高新才在讲话中对图书馆的领导班子建设和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图书馆是大学的灵魂,图书馆对大学非常重要,大学发展到什么水平,图书馆就要发展到什么水平,建设一流的大学就要建设一流的图书馆。我校的图书馆不仅是地标性建筑,更是精神文化层面的高地,广大师生对图书馆有着深厚的感情。同时,我校图书馆也面临着信息化时代知识载体更替和人才资源更新等问题与不足。他强调,我校图书馆要进一步明确“书”的定位,多途径增加藏书资源;要进一步优化服务,合理配置信息中心与学习中心的功能布局;要进一步找准和突出特色,以特色彰显促进自身发展;要引领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并围绕图书资源持续推进自身的信息化;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学科建设凝聚一批专业人才。通过这些行之有效的措施,努力推动我校图书馆工作实现新发展,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支持。

      朱金瑞在总结讲话中说,高校长的讲话为图书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很受鼓舞,同时倍感责任重大。图书馆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高校长的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学习借鉴国内外高校图书馆的先进经验,凸显特色,形成优势,不断推动我校图书馆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