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参加2019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05作者:宋迎迎浏览次数:

     11月3日至4日,由河南、湖北、湖南、广西、广东和海南六省(区)高校图工委主办,河南省高校图工委、河南科技大学图书馆联合承办的2019中南六省(区)高校图书馆学术年会在河南科技大学召开。我馆派员参加了本次年会。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全安教授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张小茜、河南省图工委主任崔慕岳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六省(区)高校图书馆及相关文化机构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朱强教授作了题为《迈入新时代的高校图书馆——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北京邮电大学研究员代根兴、湖南大学图书馆馆长郑章飞、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等分别围绕图书馆建设计划与构想、图书馆学科体系构建、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的新动向等主题作了大会报告。与会专家学者还围绕图书馆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空间规划与利用、高校阅读推广的探索与实践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年会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广泛,图书馆界同仁积极参与,共同探讨了“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创新与转型,对推动高校图书馆工作的开展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