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首届“图书馆发展论坛”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9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首届“图书馆发展论坛”在一楼培训会议室举行,图书馆全体教师参加。党总支书记赵建永主持论坛。

焦军普馆长首先致辞。他介绍了论坛筹划和最终召开的过程,阐述了论坛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图书馆转型的推动作用。随后,焦馆长做了题为《科学决策,助推一流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他从图书馆发展趋势、谁来科学决策、依据什么决策和科学决策的内容四个方面展开,陈述了图书馆发展趋势,明确了科学决策主体,强调了科学决策依据,明确了科学决策范围和内容,并对未来图书馆发展作了“教学+科研+服务”综合发展模式的预测。读者服务部主任赵颖、文北读者服务部主任胡炜、文化与创新服务部徐浩博士分别就工作创新、师生服务和读书方法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最后,焦军普馆长对论坛进行总结。他表示,首届“图书馆发展论坛”举办地非常成功,以后应继续坚持,可立足不同发展角度开展更深入的交流,让图书馆在研究中发展、在碰撞中创新。

举办“图书馆发展论坛”是图书馆落实高新才校长、朱金瑞主席在图书馆调研所做指导的重要举措,是图书馆人研究图书馆发展问题的实际行动。它对促进图书馆发展、推动图书馆转型将产生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