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图书馆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1-11作者:王珺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理论学习要求,1月10日上午,图书馆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在十楼会议室召开。党总支书记赵建永主持学习会,焦军普教授做了题为《中央和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的专题报告。图书馆全体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理论学习。

焦军普教授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背景介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和解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和解读三个方面阐释了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首先从召开时间、会议前奏、2018年经济会议与执行调整、去杠杆四方面介绍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随后,他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重点阐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宏观上分为一个总基调、一条主线、一个超大市场、两个宏观政策、双轮驱动、三大攻坚战六个方面,微观上分为当前形势、未来展望、发展目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杠杆、制造业、房地产、资本市场等9个方面,并展示了中央2020年要干的45件大事。最后,焦教授对河南省委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与取得成就等情况作了简明介绍。

赵建永书记对理论学习会进行了总结。赵建永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关键历史节点召开的两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国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和领会。赵建永强调,组织开展专题理论学习是图书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各支部、各部门应认真领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其与单位和本部门实际相结合,在学校正确领导下,更好地谋划好、完成好2020年工作,争取取得更好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