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8-10作者:杨红继浏览次数:

 

    图书馆党总支于2020年8月10日上午,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赵建永同志主持。

    会上,赵建永同志传达了此前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的精神,学习了省纪委、省教育厅领导的会议讲话和我校党委《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之后,领导班子选学了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典型案例。在一系列案例素材中,联系高校工作和图书情报工作实际,选取《图书采购踩红线 单位受贿罪难免》、《病根不是“跟错了人”》等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班子成员认真剖析发案原因、涉事人思想根源、相关防范制度的缺失完善以及这些案例对部门和个人工作和学习的重要启示。

与会班子成员就学习典型案例进行了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案为鉴,明底线、知敬畏,坚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针对一些存在风险点的工作岗位和工作流程,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强化监督制约功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最后,赵建永同志根据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我馆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提出:一是要学习到位。要认真学习典型案例,充分利用反面教材,从中汲取教训,把自己摆进去,打扫思想灰尘,进行“党性体检”,提高自身“免疫力 ”。二是查摆到位。查摆剖析问题要以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查摆剖析。三是整改到位。对查摆剖析中发现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四是落实到位。要统筹安排,科学组织,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