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公告

馆内公告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开放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3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一) 读者接待规划和开馆时间

1读者接待规划

图书馆对全校读者开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保证读者在图书馆学习期间的安全,拟限量接待读者。

(1)郑东校区馆:9月5日,图书馆正式对全校读者开放,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为保证读者在馆学习期间的安全,新校区图书馆在馆学习实行人数限制。

阅览座位按照4人阅览桌2人、长条桌隔两个座位1人、两人小方桌1人的模式对读者开放,确保在图书馆学习读者之间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

对读者实行预约进馆,读者凭座位预约成功信息入馆,进馆签到,离馆签退。

各楼层研讨间、多媒体室暂停开放。

(2)文北校区馆:按照防疫安全距离的要求,学生在二楼、三楼的阅览室学习,采用阅览桌斜角对坐方式,避免面对面接触。为便于查询和人数管理,在门口处扫二维码入馆。

 

2、开馆时间

图书馆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21:00;中午、晚上分别进行全面彻底消毒。

根据疫情实际,校防疫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及时通知图书馆,科学地调整工作方案;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

(二)人员管理

1、读者

入馆:读者预约座位后方可到图书馆,错峰入馆,如进馆读者较多,须间隔一米以上排队;

读者进馆前主动向门卫出示手机上座位预约成功的信息,并自觉接受红外体温自动筛查仪或检测员测量体温;

入馆读者需全程佩戴口罩,服从工作人员管理;

为防止交叉感染,严禁读者将食物、整理箱等私人物品带入馆内。图书馆每天晚上清场,对于所有私人留置物品不再保存,直接清离。

馆内活动:读者到馆学习,应尽量减少馆内走动,不聚集,学习结束应尽快离馆,不逗留;等待电梯、走步梯、查阅资料、借书等活动须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阅览座位使用:读者严格按照预约的座位号就坐,确保与他人留出安全距离。

开水间使用:开水间同一时间限1人使用,如遇人多,须在走廊外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排队。

2.门卫

维持进馆秩序,防止读者在图书馆入口处聚集;

查验读者座位预约信息,对已经成功预约座位的读者放行入馆;

对入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者迅速登记读者信息,无缝对接校医院进行处置,并及时报告图书馆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设备管理

1、预约系统:疫情解除前,根据实际情况,图书馆逐步限量开放“来选座”预约系统。

2、自助借还设备:每天对自助借还设备重点消毒。

3、阅览桌椅:物业公司安排保洁员每天擦拭桌椅,定期消毒;对使用过的座位,及时重点消毒。

4、视听设备:利用图书馆显示屏、广播等设备,滚动宣传疫情防控方案和防控常识,引导读者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图书馆防疫相关规定。

(四)空间管理

馆舍:物业公司每天12:30、21:00对馆舍、办公区域进行消毒;读者服务部、党政办负责监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图书馆将认真落实疫情的各项措施,强化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期间的工作,确保读者安全,维护图书馆正常运行秩序。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2020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