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图书馆组织全体党员赴滑县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广大党员素质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11月6日,图书馆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赵建永的带领下赴滑县廉政教育中心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途中,馆领导带领大家进行了精彩有趣的知识抢答,涉及“学习强国”中的学习内容和经典的古文诗词,既提升了党员们的文学素养又锤炼了党性修养。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乡村振兴示范村——滑县牛屯镇暴庄村。暴庄村于2013年被河南省命名为河南省首批文化传统村落,今年10月27日滑县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就在该村举行。暴庄村是清末九品巡检暴式昭的故里。暴式昭,字方子,为人刚正不阿,为官清正廉洁,遭人诬陷被罢官后,不足10日家中竟然断粮,当地百姓得知后,自发开始捐米传为佳话,画家秦散之据此绘就《林屋山民送米图》,也成为他为官清廉的实物印证。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滑县廉政教育中心。在解说员的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一楼的“知古鉴今、清风滑州”和二楼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个主题展厅。一楼展厅分为“廉吏暴方子纪念馆”、“历史名人与滑县”、“观雅堂”三个展区,二楼展厅分为“党史教育”和“警示教育”两个展区。通过观看图片、现场视听、认真倾听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廉吏暴方子的清正廉洁和竭诚为民的感人事迹,启迪广大干部清白为官、老实做人。品味了用传统文化展示的廉政文化,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反腐倡廉史、监察史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观看了近年来违反党的纪律典型案例,感受了贪污腐败行为对国家、人民、家庭以及个人的巨大危害,领会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深刻含义。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为鉴,强化勤廉意识,弘扬廉洁文化,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图书馆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