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团队在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6作者:李 莉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4-15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我校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两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图书馆获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受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直接指导,浙江财经大学承办。按照计划,决赛于2020年5月完成,因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推迟到11月,举办方式也由线下改为线上。

大赛分校内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部分,2019年10月开始启动,全国42所财经高校近3万名学生参加了校内预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国财经类高校的49只队伍共147名选手参加了全国总决赛。我校由2018级财政税务学院靳翌箫、2017级会计学院陈梦媛和2017级金融学院张洧铭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以总分第五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举办的目的是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经举办三届,我校团队在前两届大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和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