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公告

馆内公告

图书馆捐书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1-18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亲爱的全体教职工、同学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开启人类智慧的金钥匙。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您是否苦于无法合理处理闲置书籍把一本本您曾经喜爱的图书资料当作废纸卖掉?您是否曾经关注过我们身边可能有许多同学需要这些书籍?您是否希望这些书籍能够有更多的读者利用?您愿意做传递爱心,传承知识的爱心使者吗?

  “耕读传家躬行久,诗书继世雅韵长”。读书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生活态度,更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为了让更多的闲置书籍得到充分的利用,让更多的人感受读书启迪智慧的力量,图书馆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爱心传递,知识传承”。请捐出身边闲置的书籍传递给需要的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留下一份温馨,书香永存,惠泽后学。当您把镌刻着自己的努力和奋斗印记、充满着情感和才华、弥漫着氤氲书香的图书留下时,同时也留下了永远的青春、寄托和希望。图书馆与您因书而结缘,您所捐献的每一册书籍也会使这份情缘得以光大,图书馆也因为您的积极捐赠而增辉。

  我馆将对所有捐赠图书一一造册登记入库,捐赠的图书将作为图书馆馆藏,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让它们在师生手中继续传递,发挥更大的价值。捐献图书,拥抱知识,共享成功!财大图书馆的所有读者感谢您的宽广胸怀与无私奉献!

   为了方便读者向图书馆捐赠书籍资料,特制定图书馆接受读者捐献书籍资料规定:

一、类型:

  图书(教学科研范围的中外文学术专著尤佳)等有效资料。

二、内容要求:

  适合大学以上程度阅读,符合著作权法的合法出版物。

三、捐赠方式和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白天上班时间。若需图书馆协助,请与本馆资源建设部一楼联系,联系电话:0371-86527593。

  对捐赠者(有需要者),图书馆将为您提供捐赠证书。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

2020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