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区域研究数据库—一带一路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2作者:资源建设部浏览次数:

       区域研究数据库——“一带一路收录了研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的期刊论文、学术专著、研究报告、相关资讯、数据指标等资源,该综合数据库为从事经济、政治、外交、法律、能源、社会等领域研究的专业学者提供一站式文献情报信息服务。 

       一、特色内容:

      1、期刊文献库

    从SSCI收录的核心期刊中进行筛选,以期刊学术影响力(影响因子、领域排名、期刊声望指数)为评价标准,精选出多种英文顶级期刊,并收录这些核心期刊2000年至今的全部论文,包括标题、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引证文献等信息,并提供全文的阅读地址。

      2、图书资料库

涵盖国外基础理论书籍和“一带一路”区域研究领域的专著。

      3、国外智库

收录布鲁金斯学会、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兰德公司等诸多知名智库和学术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综述、期刊、短讯、评论、会议摘要。该库包括:智库背景信息库、研究人员档案库、智库文献库和智库专题信息库。

     4、国内智库

收录国内涉及“一带一路”区域研究的高校研究机构的科研成果和研究动态。

     5、资讯与观察

整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政治、外交、文化等各方面的最新资讯,收集各国专家及研究学者对“一带一路”国家经济、政治、外交、能源、反恐等方面政策的研究论点及深层次分析。

     6、基本事实库

全面整合“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数据。

      二、访问网址

http://www.kingbook.com.cn/vosr.htm 

     三、试用期限及权限

      期限:2021年4月9日-2022年12月31日

      权限:无帐号密码,通过校园网IP认证控制使用权限

      使用上有任何疑难问题,请致电:010-64828141、13865954029

     本馆已开通试用《区域研究数据库—一带一路》,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