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举办崔波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12作者:宋迎迎浏览次数:

511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州大学崔波教授在图书馆十楼多功能会议厅作题为《红色经典与馆员精神力量提升》的专题讲座,图书馆全体职工到场聆听。讲座由李红副馆长主持。

崔波教授学术研究深厚,成果丰硕,长期致力于古代文化、古籍文献、图书馆现代化建设的研究。崔波教授从何谓经典、为什么阅读红色经典以及图书馆员如何阅读经典提升精神力量三个方面,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大家展现了经典书目的深厚文化底蕴以及对馆员素质提升的重要作用。讲座中,崔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阅读经典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引发听众对经典阅读的思考。

     焦军普馆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讲座是我校第五届“弘毅致远”读书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恰逢本届读书节以阅读红色经典为主题,希望广大馆员走近红色经典,感受阅读魅力,从经典中汲取力量,深化文化育人功能,夯实“书香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