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6月11日,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一讲首播。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开展的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活动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首期微党课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华东师范大学4所高校的党组织书记和师生代表共同讲述。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线观看学习。

在40分钟的微党课中,8位主讲人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史实,高校第一个党的早期组织的活动情况,第一本《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和第一本《资本论》中文译本的诞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堂难忘的微党课,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启示我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汲取奋斗力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