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馆派员参加2021年全国法律图书馆协作会议 暨“立格联盟”高校图书馆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作者:宋迎迎浏览次数:

 


1016日至18日,由全国法律图书馆协作委员会主办,山东政法学院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全国法律图书馆协作会议暨‘立格联盟’高校图书馆会议”在济南隆重召开,来自“立格联盟”高校图书馆、国家图书馆、全国部分法律图书馆、山东省部分省属高校图书馆共计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李红副馆长、贾胜利副馆长代表我馆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主旨报告环节,北京大学二级研究馆员、山西大学图书馆馆长肖珑做了《国内外图书馆资源共享理论与实践》的主旨报告;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秋、江苏大学图书馆教授、博士生导师卢章平分别做了题为《新时代大学图书馆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和实践——以清华大学图书馆为例》和《图书馆科学研究的路径与实践》的报告,大会交流环节,副馆长李红在会上做了题为《打造开放合作的特色图书馆》的交流报告。

此次会议围绕“法治资源共享,信息服务创新”主题,深入探讨了法律图书馆在法治资源共建共享方面的路径与策略,明确了开展深层次服务的实践方向,对于进一步加强全国法律图书馆及“立格联盟”高校图书馆之间的协作与交流,促进法律信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