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资讯教研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作者:资源建设部浏览次数:

内容简介:

       infoDB经济资讯教研库实时收录全国百余家主流电视台自十年来极具经济学研究价值的新闻视频资讯,囊括了经济领域在发展过程中发现的新问题、新知识、新经验与新观点。数据总量逾1.8亿条,且以日增3万条的速度持续更新。

       教研库涵盖了全球经济动态、财经事件解读、经贸专家观点、行业数据统计等,内容还涉及政治、法治、国际、科技等领域资讯,可拓宽师生视野、增加知识储备、推动教研创新,有助于培养跨学科交叉融合的应用型经济学人才。

      数据库应用:

      1.实时获取财经资讯

        第一时间获取财经事件、机构动态、行业数据、金融财税等学科相关资讯,有助于师生掌握经济领域最新动态。

     2.最新财经数据播报

        海量的结构化经济资讯可为科研项目提供大数据支撑,推动经济实例与科研相结合,创新教研成果,打造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3.丰富课堂案例教学

       将可视化经济案例引入课堂教学,使学生通过分析典型事例理解掌握复杂抽象的经济学概念和原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4.整合财经专家观点

       知名经济学家对热点经济事件的解读与对最新经济形势的研判,对师生了解本学科的前沿理论和发展动态、熟悉金融市场发展历程具有重要价值。

     数据库网址:http://econ.infodb.tv  

     访问期限:2022-3-30至2022-6-30

    本馆已开试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资讯教研库》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