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Bank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开通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7作者:资源建设部浏览次数:

     BankFocus是银行研究的专业解决方案,是全球银行数据研究的一种新方法,结合了来自Bureau van Dijk (BvD)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核心数据,以及穆迪分析公司的专业知识,创造的一个全面的银行数据库,您可以使用它来识别、分析和研究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BankFocus为您提供了一系列检索和分析选项,提供了全球超过10万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的详细、标准化的报告和比率。对于这些银行,您可以访问用于同业分析的标准化数据,“报告”数据链接到源文件,以查看数据点是如何派生的。另外我们提供多重财务模版:全球标准格式-57行项目和38个关键比率;扩展全球详细格式-超过650个指标项目;国家格式模版-超过60种“已公开”的国家格式,扩展到超过3000行项目;IFRS/GAAP和伊斯兰银行模板等。

BankFocus由一个资深的银行分析团队支持,它的模板经常更新,以反映最新的会计和监管信息披露,包括:巴塞尔协议III CET1,净稳定资金,总损失吸收能力,控股公司双重杠杆,衍生品净额结算和抵押品,自有资金和合格资本的最低要求,过渡版与“完全版”的监管资本比率要求,市场风险如压力VaR、利率风险、汇率风险等。

使用BankFocus的数据来使您的研究工作更具深度和广度,并通过对银行进行筛选或使用自定义报表构建器来提高工作效率。另外Bankfocus可以查询市场指标和信用评级,包括信用违约互换(CDS)信息、市场数据和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的银行评级、标准普尔、惠誉评级和晨星等。

   本馆已开通试用《Bank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