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我校团队在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31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8-29日,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全国45所财经高校的69只队伍参加了此次决赛,其中本科生队伍45支、研究生队伍24支。我校由2018级财政税务学院靳翌箫、2019级会计学院随洒洒、2020级工商管理学院王明月三名同学组成的本科生队和由2021级会计学院杨煜煜、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标、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梦伟三名同学组成的研究生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双双荣获三等奖;我校张文颖和李莉两位教师分别荣获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最佳指导教师奖;我校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财经大学图书馆承办,全程受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直接指导。大赛分为校内预赛选拔和全国总决赛两部分,于2021年10月开始启动,持续至2022年5月底全部结束。全国45所财经高校近1.2万名学生参加了校内初赛选拔。

      和前三届大赛不同的是,本届大赛参赛队伍除本科生外,增设研究生代表队;决赛成绩构成除传统的客观题考试、PPT制作及视频汇报外,增加机构积分项目,每所学校机构积分的多少由本校排名前50的学生每日登录大赛系统完成“每日学练”、“专项练习”、“赛事真题”的次数、数量和观看“视频资源”等的时长构成。

      大赛举办的目的是培养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检索、分析与利用的能力,提升图书馆的资源利用水平。首次大赛于2017年举办,迄今已经举办四届,我校团队在前三届大赛中分别荣获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