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科睿唯安SCIE、SSCI数据库及ESI、InCites数据库试用开通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19作者:资源建设部浏览次数:

    1. 数据库简介&试用信息

    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是全球科研人员获取学术信息的最权威的学术研究平台,收录了全球权威、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会议录以及图书,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其中,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 数据库收录了全球9,600多种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等领域170多个学科领域;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 数据库共收录3,500多种社会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覆盖了58个学科领域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TM数据库的深度分析型研究工具。ESI基于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和引文数据,提供22个学科研究领域中的国家、机构和期刊的科研绩效统计和科研实力排名,以及22个学科研究领域的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新兴研究前沿,数据每2个月更新。

    InCites数据库是基于Web of ScienceTM核心合集的引文数据进行出版物计数和指标计算,从而建立起来的科研评价工具,数据每月更新。InCites拥有多元化的计量指标和丰富的可视化效果,可以轻松创建、存储并导出多角度的研究绩效分析报告,辅助科研管理人员更高效地制定战略决策。

     本次试用数据SCIE/SSCI数据库1956及以后数据ESI数据库;Incites数据库。

    本次试用时间:截至2022年10月20日。

    2. 数据库访问方式

    数据库通过IP地址授权访问,校园网内用户登录如下网址访问,非校园网用户使用VPN访问。

    SCI/SSCI数据库:http://webofscience.com

    ESI数据库:https://esi.clarivate.com/ 

    Incites数据库:https://incites.clarivate.com/zh (需要注册WOS平台账号)

    3. 数据库使用培训资源

     点击“新版Web of Science带您开启高效科研新旅程”可观看视频课程,了解如何使用Web of Science (SCIE/SSCI…) 数据库助力科研工作,并下载课件。 课程大纲如下:

     · 新版Web of Science新增功能及细节优化盘点

     · 如何借助Web of Science高效获取目标文献

     · Web of Science在论文写作及选刊投稿中的应用

     首次观看上述课程时,需要免费注册账号。成功注册后,账号可用于访问所有培训课程资源。

     4. Web of Science学习中心

     点击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可访问中文版 【Web of Science 学习中心】,一站式获取丰富的科睿唯安产品应用技巧和培训资源。Web of Science 学习中心以您在科研或图情分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导向,提供了录制课程、短视频、文档等多种形式的资源,为您提供高效的通关攻略,助您更有效地应用科睿唯安数据库产品进行科研创新、科研管理和学科服务。

     5. 数据库应用技巧

     通过此链接,获取数据库应用技巧。

https://solutions.clarivate.com.cn/products/woscore_tips/ 

     6. 数据库使用快速参考指南

     通过此链接,下载数据库快速参考指南手册等产品资料:https://solutions.clarivate.com.cn/products/qrc_download/ 

    7. 数据库收录期刊查询

    可以通过https://mjl.clarivate.com/home,在线查询各数据库收录期刊信息。

    8. 数据库使用问题咨询

    客户经理:周慧 15046051875

   技术支持电话:4008424896(工作日9:00~17:00,免费拨打)

   技术支持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本馆已开通试用《科睿唯安SCIE、SSCI数据库及ESI、InCites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使用并提宝贵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