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积极组织人员投入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10-22作者:王珺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的校园疫情,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图书馆积极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在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图书馆校园疫情防控的12名值守人员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到全力支援校园战“疫”第一线,以积极、认真、高效的工作精神为广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

  每天志愿者们5:30就开始起床,然后分赴各自负责的学生公寓、学生食堂,他们认真的清点餐品数量、小心而快速地拉着餐车奔走在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之间。分发餐食时,他们卖力的搬运饭菜,分发餐食。一句句“小心烫,请拿好”表达着浓浓的师生情谊。

  核酸检测时,他们用心维护队伍秩序,一声声“同学们请戴好口罩,保持间距”传递着他们对同学们的殷殷关切。

  图书馆党总支负责人王廷伟说:“在志愿服务行动中,图书馆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率先垂范,展示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

  图书馆馆长郭育艳表示:“当疫情集结号吹响时,馆里的志愿者们积极踊跃加入到学校疫情和馆里抗疫防控的队伍中,大家不论职务高低、不分年龄长幼,逆风而行,依然决然冲在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人,是校园“疫”线的微光,关键时刻奋勇当先,用行动表达了一名图书馆人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用爱心诠释了志愿者精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传递着温暖与希望,凝聚了信心和力量。


撰文:王珺 图片:杨红继 稿件初审:贾觐  复审:贾胜利 终审:王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