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作者:杨红继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杜绝公共场所火灾事故发生,做到防患于未然。2022年12月5日上午,我校保卫处和我校维保单位专业消防教员对我馆在校值班人员及物业“三保人员”等重点岗位人员3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应急演练。

      培训伊始,保卫处副处长蒋会超作动员讲话。对近期典型火灾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结合在我馆工作“三保人员”日常违规用电、住宿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培训中,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吴庆、消防维保单位专职教员分别为参训人员对灭火器、消防水枪等器材的使用方法、使用时的注意事项、物业管理人员在消防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指导。并利用现场消防设施示范讲解如何使用防火卷帘门、消火栓、干粉灭火器等消防知识及技能,参训人员逐一参与了现场实操。

      随后,为了更好的将学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在图书馆北门广场地设置模拟火点,近距离演示了常用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实际操作手提式灭火器,演练扑灭了模拟火点。对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火灾进行了实际操作和示范,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正确规范使用灭火器材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了我馆职工和物业公司“三保人员”的消防应急能力和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片:龚岩 稿件初审:贾觐  复审:贾胜利 终审:王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