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1作者:贾觐浏览次数:

  

王珺

 

3月20日上午,图书馆召开2023年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专题会议,图书馆党总支负责人王廷伟同志主持会议,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廷伟同志传达了学校《2023年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年度考核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并结合考核指标体系,就做好图书馆2023年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廷伟同志强调:针对图书馆的安全稳定工作,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严格履行安全稳定工作“一岗双责”,始终坚持师生“生命至上”原则,确保在馆师生安全。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同志们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通过不断增强全馆职工对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责任自觉、行动自觉,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图书馆安全稳定。二是要建立和完善图书馆安全稳定工作领导体系和机制,强化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领导。按照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建立由馆党政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党支部书记和各部室主任为成员的数个工作小组,坚决落实安全责任,积极整治安全隐患。三是积极构建图书馆安全防控体系,有序开展工作。要加快推进图书馆安全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健全图书馆安全防范机制,提升图书馆整体安全防范能力,强化馆舍风险管控和隐患源头治理,强化各部室监管责任,防微杜渐,着力开展诸如消防通道、馆内吸烟行为等重点安全点的风险管控和源头治理,切实为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审核:贾胜利  编审:杨红继  签审:王廷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