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 > 借还书

借还书

借还书

发布时间:浏览次数:14460

1.     财大老校区的专科生的学生卡可不可以在新校区图书馆借书啊

您好!可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正式学生均可凭自己的校园一卡通借阅图书馆的图书。

2.     尊敬的老师您好!我想到贵校图书馆学习,不知道图书馆允许不允许外校进入

往届生能进去图书馆吗?

您好,很抱歉,目前需要凭借本人的校园一卡通进馆,有门禁系统限制出入。

很抱歉!目前我校图书馆资源仅对本校师生开放。

3.     你好,请问大四已经毕业的同学打算考研二战,可以继续使用图书馆的自习室吗?饭卡还能不能刷进去?

毕业生的校园卡应该是已经注销了

您好,要求刷一卡通进馆,毕业生应该是不能进了

4.     老师,是拿着校园1卡通借吧?我之前没用过,需不需要激活注册之类的

是拿校园一卡通借书,校园一卡通一般都已经激活。

5.     ISBN号】978-7-214-07045-6 在咱们学校那个图书馆啊,教一?实验楼?三餐?

您好!请访问 http://211.67.133.133进行书目检索,点击该本书的馆藏信息,即可看到馆藏地点和复本数。

6.     老师,书丢失了,应该怎么办呢?

你好,如果所借图书丢失,最好能买到同出版社的同版本正版新书,交还图书馆,然后会收取几元的磁条、条码等材料加工费。这样是成本最低的方式了。

你可去图书馆找相同的书,记下信息再买。再出版时间不一样没事,只要出版社,封面,内容,ISBN号都一致就行。

如果实在买不到,根据丢失图书出版的年代不同,会有一定的赔偿金额。具体赔偿价格可到1号教学楼1 图书馆大厅咨询。

如果有人捡到后交到图书馆,老师会帮你还掉。

8.     你好,因为大四的现在在写论文可否给他们开放图书的借阅数量呢?可否增加到10本书呢?

您好!流通系统中读者借阅数量是按本科、专科、研究生等类型来划分的。无法专门针对某一年级来增加阅览数量,今年是大四,去年是大三,数据修改涉及到很多问题,并非您所考虑的仅涉及增加阅览数量。

9.     图书馆的管理人员你好,我是13级的毕业生。

之前由于忙于备考专升本,忽略了关于毕业生图书归还期限的通知,
66号于三餐三楼的图书馆归还图书并缴纳欠费,
未到新图书馆1楼办理离校有关的手续,但图书和欠款均已归还,
现在数字离校系统依然显示「审核中」,
请问现在到学院办理的话还来得及吗?会不会影响毕业证的发放?要到哪里办理?

您好,您在校的话请及时到图书馆二楼大厅办理离校手续,不在校请您打电话86175632咨询。

10.  提个建议哈 在图书馆搜索书籍的时候 很多书都是在文北校区图书馆 新区根本没有 可是新区生源明明更好更多 举个例子 溥仪的《我的前半生》 杨绛的《我们仨》 这些书都是好书可是我们这么大一个学校整天种树挖湖修路可为什么就是不把书扩充一下呢 况且书的资源和生源根本就不匹配 再看看我们学校那么多古代现代网络言情小说

亲,再发消息时,说一遍就行了,不要复制粘贴。

很感谢您的宝贵建议,您说的书出版年都比较早,新校区的书都是2009年以后的,经典的书籍再版时,图书馆都会考虑再买。

目前您可以通过文北校区和新校区图书馆 图书快速互借通道,来借阅您所需要的书,具体请到预借登记点(一号教学楼一楼 图书馆综合一库)进行办理。

11.  您好馆长!20151227号借的书可以寒假过后再还吗?算是假期借书吗?

您是1227日借的书,应该在127日到期。该日期在寒假期间,是假期书,开学后还不算过期,不会产生超期款。

假期期间到期的图书均不用归还,建议开学后2周内及时归还即可。

不在假期期间到期的图书需要重新借阅。

12.  你好,我借的图书,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造成未及时归还,现在已经放假,等到明年开学归还,会有什么处理结果?

如果您借的是假期书,开学后还书不算过期。

如果不是在假期到期,每本书每日1角超期款。

还书不需要一卡通。但你要记下卡号,便于处理罚款。现金支付超期罚款。

13.  老师您好,为什么我想借的书检索不到呀

您好,请把你想借的书名说下,我查一下看看。

您说的这本书,我在图书馆书目检索系统没有找到。如果你确实需要这本书,你把书名、作者、出版社、ISBN号给我发过来,我反馈到采编部,看看再次购买新书时能否再采购几本。但是由于图书采购都是批量购买,然后加工上架,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你很急,建议最好自己买一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