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设置 > 特藏部

特藏部

特藏部

发布时间:浏览次数:1224

部门简介:

特藏部现有工作人员3人,其中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1人,部门主任董明霞。部门下设古籍书库、大公报阅览室、民国报纸阅览室和财大文库。古籍书库现收藏有一万多册古籍线装书。大公报阅览室收藏有天津版和长沙版《大公报》影印本共218册。民国报纸阅览室收藏有《民国时报》、《晨报》等民国报纸影印本共21种,392册。财大文库收藏有本校教职工师生的科研著作。部门还负责上传本校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到“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并负责该平台在我校的推广和利用。

 

工作职责:

1.负责古籍书库、大公报阅览室和民国报纸阅览室的管理,做好古籍图书和民国报纸影印本等特殊藏品的分编、加工、修补、整理工作,按照特殊文献管理办法管理好古籍线装图书,民国报纸影印本。对于破旧的函套和书籍及时送修。开发利用古籍文献资源,宣传古籍知识,做好参观接待及讲解工作。从事和参与全国高校图书馆的古籍特藏交流活动。

2.做好财大文库资源的征集、管理。宣传文库建设意义,接待捐赠者,对捐赠图书做好加工、管理和利用工作。

3.依据“硕士研究生论文上传流程”做好每年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上传工作,与“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管理方做好沟通,保障平台的使用。做好论文的备份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