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设置 > 学科服务部

学科服务部

学科服务部

发布时间:浏览次数:1203

部门简介:

学科服务部现有工作人员4人,其中副高职称3人,中级职称1人,硕士研究生1人,部门主任相森,负责建立起图书馆与各院系学科用户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师生充分了解并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与服务,深入院系了解学科信息资源需求,并及时推送学科前沿信息。


 

工作职责:

1、征求对口院系师生对图书馆文献资源的使用意见并及时反馈;收集各学科师生推荐的书目及数据库,以供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工作中做参考。

2、及时了解图书馆最新引进的文献信息资源(图书、期刊、数字资源等),掌握数据库平台的新功能,向对口院系师生及时通报和推送图书馆的最新资源、服务项目。

3、与对口院系学术带头人建立联系,为对口院系的重大课题提供文献层面的特别帮助。

4、搜集、鉴别和整理对口院系学科的最新信息资源,维护学科导航;并在“图书馆微信订阅号”开设“学科服务专栏”,推送学科动态信息。

5.及时搜集、整理对口院系学科的学者成果资源,维护、完善和更新我校机构知识库。

6.完成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