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中文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万方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6-08-03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字序:W

学科:综合

语种:中文

资源类型:电子期刊,学位论文,会议研究报告,学术搜索平台

在线访问:http://www.wanfangdata.com.cn/ 点击进入

本地镜像:http://211.67.133.132:9033/ 点击进入

简介:

   

(万方数据库)智搜 选题分析.pptx

    

  1、万方期刊全文数据库

       万方期刊全文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集纳了多种科技、人文和社会科学期刊的全文内容。与新闻出版总署认定的国内正规期刊编辑部、杂志社合作,来源权威、稳定。重视期刊的学术性,其中绝大部分是进入科技部科技论文统计源的核心期刊。  

      1)   收录内容:内容包括论文标题、论文作者、来源刊名、论文的年卷期、中图分类法的分类号、关键字、所属基金项目、数据库名、摘要等信息,并提供全文下载。涵盖理、工、农、医、经济、教育、文艺、社科、哲学政法等学科,全部拥有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免费注册DOI。

      2)   资源收录:收录自1998年以来国内出版的各类期刊7600余种,其中核心期刊3000余种,论文总数量达3700余万篇,每年增加约300万篇,每周两次更新。

     3)   导航:学科导航、地区导航、首字母导航

     4)   特色:

       收集了全国大部分正规刊物,收齐率高;

      数量众多的高品质核心刊;

      资源更新频率快、数量大;

      期刊浏览时点击【只显示核心刊】按钮,一键将高质量的刊筛选出来(北京大学PKU、南京大学CSSCI、中信所ISTIC、SCI、EI);

      可RSS[1]订阅任意期刊,及时了解所关注期刊的更新情况;

      期刊首页整合了投稿服务,有征稿启示的期刊可在检索文献时直接投稿;

     提供原刊原貌的整刊,为国际公认电子期刊格式,其中最新一期目录以整本阅读的方式提供给用户浏览。

      2、万方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万方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精选全国重点学位授予单位的硕士、博士学位论文以及博士后报告。内容涵盖理学、工业技术、人文科学、社会科学、医药卫生、农业科学、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环境科学等各学科领域,是我国收录数量最多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1)   合作单位:与国内57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等学位授予单位合作,占研究生学位授予单位的90%以上,其中211高校覆盖率为97%。

      2)   资源收录:收录自1980年以来的学位论文,论文总量400余万篇,每年增加约30万篇。

     3)   导航:学科专业目录、学校所在地

     4)   特色:

      权威专家参与学位论文加工,全程辅以专业的标引、分类、及相关引文分析;

      收录数量多,海量全文资源辅以文摘库;

      收录单位及学科覆盖面广,涉及全国985高校和211重点高校、中科院、工程院、农科院、医科院、林科院等机构的重点精选博硕士论文;

      收录年限跨度长,重点收录2000年以来的学位论文,并将逐年回溯并月度追加,依托丰富的馆藏,可提供1977年以来的学位论文全文传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