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图书馆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2-12-17作者:李莉浏览次数:

       经过认真筹备,12月14日下午,我馆召开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书臣到会祝贺。会议由馆总支书记兼馆分工会主席张韬主持。

    马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虽然图书馆目前硬件条件比较欠缺,但图书馆的工作在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方方面面都走到了学校前列,图书馆分工会在配合图书馆党政工作方面做的非常出色,分工会成绩显著。他还以分管过图书馆工作的老领导身份对图书馆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图书馆应该研究如何更好地为学校的人材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这四项工作做好支撑服务。只有把这四项服务工作做好了,图书馆的工作才能实现高层次和高品位。二是图书馆应该研究怎样更好地去展示自己。新馆建好以后,面积将达4.7万平方米,是我省目前高校最大的单体图书馆之一。有了这么好的硬件,图书馆应该在内涵方面下更大功夫,要去吸引读者,让读者为拥有财大图书馆而自豪。三是图书馆要把每年一次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下去。根据十八大“关于完善基层民主制度,保障企事业职工行驶民主监督的权利”的文件精神,图书馆一定要把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要给图书馆员工提供一个民主参与、管理、监督和决策的平台。

    按照会议议程,李红副馆长致开幕词。李国锋馆长以《乘势而为,规范整合,‘创新、和谐、学研’图书馆景象初现》为题作了图书馆行政工作报告。张韬书记代表图书馆分工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几组代表分别就图书馆职工业务培训机制、工会活动日的安排、新馆内部设计及装修过程的参与、工会工作设备的添置等向馆领导提出了建议。大会最后,贾胜利副馆长致闭幕词。

    我校工会副主席赵传新同志也到会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