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图书馆分工会组织游览郑州黄河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2014-04-01作者:徐立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28日下午,利用每月一次的工会活动时间,图书馆一行近二十人,在副馆长贾胜利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有意义的游览郑州黄河湿地公园的工会活动。

    职工们首先参观了1938年黄河扒口处遗址。这里是日本侵略中国的产物。1938年6月6日,国民党军队为了阻止日军西进,决定在花园口掘堤放水淹日军。6月9日,悍然掘开郑州花园口大堤,使黄河水奔腾直泄,夺淮入海,89万老百姓用生命为代价,谱写了一阙惊天悲歌,人为地制造了一场震惊世界、惨绝人寰的大浩劫、大灾难。抚今追昔,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程。

    在随后的参观郑州黄河湿地公园活动中,大家领略了母亲河的风采。“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就如一条桀骜不驯的巨龙,裹泥带沙蜿蜒东流入海,塑造了两大片地球温带地区辽阔、完整、年轻的湿地。湿地是地球上有着多功能的、富有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向来都称之为“地球的肾”,湿地公园是为了更好的保护生态。如今,昔日的盐碱地,已耕出绿色的海。“天上有飞鸟,地上野兽跑,鱼虾水中跃,绿林随风拽,花儿竞相开”的自然画卷呈现在大家眼前。同时大家也发现有些地方垃圾乱扔乱放,影响环境。大家纷纷表示要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从自身做起,把垃圾放到指定位置,并清理了周围垃圾。

    通过这次游览黄河湿地公园活动,大家愉悦了心情,加强了交流,加深了感情。为以后图书馆的建设发展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