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图书馆成功举办2016年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16-01-01作者:文/陈文娟 图/王歌雯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下午,“砥砺前行谱新篇”图书馆2016年新年联欢会在文北校区图书馆三楼阅览室隆重举行。在辞旧迎新之际,图书馆全体职工、部分离退休同志及部分学生等共100余人载歌载舞欢聚一堂,激情洋溢喜迎新年。

    喜庆的红色舞台背景,多彩的气球、缤纷的彩带将阅览室的联欢会现场装扮得一派喜气祥和。帷幕上喷绘有本次新年联欢会的主题——“砥砺前行谱新篇”,充分展现了财大图书馆传承过去,开创未来的决心。

    下午2点,伴随着两位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语,新年联欢会在欢快的乐声中拉开帷幕。焦军普馆长首先为大家致新年贺词,他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在文献资源建设、内部管理、信息服务、文化育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领导班子向一年来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全体职工表示衷心感谢。焦馆长还强调,2016年是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希望全馆同志敢于挑战,砥砺前行,在全馆上下团结合作,共同努力下,图书馆的事业发展必将谱写新的篇章。

    接下来,热情奔放的开场舞《好日子》拉开了节目序幕,给会场点燃了热烈的气氛。四位新进职工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奇异的装扮、搞笑的台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焦馆长的歌曲串烧《人生片花》别出心裁,用感人至深的歌曲片段演绎了从少年壮志到爱恋情怀,从步入象牙塔到社会成长的人生历程,仿佛一帧帧的电影画面,令台下观众也不禁产生了深深的共鸣,轻轻伴唱起来。清婉、优美的葫芦丝独奏与双重奏,一展专业化水准,充分展示了艺术的魅力,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二胡”(“胡侃”、“胡聊”)老师的《新闻播报》,年内大事小事极尽调侃之能事,一本正经而又逗趣无比,引得台下阵阵叫好。小合唱《生死相依》满怀激情,尽显风采。李红副馆长带领的团队所表演的小品《琅琊榜》外传,演绎了两位妃子之间的搞笑对决,艺惊四座,精彩绝伦,极具喜剧效果,笑翻全场,更是将联欢会推向高潮。舞蹈《小苹果》踏起了活泼欢快的节奏,舞动全场,烘托了会场愉悦的气氛。在节目中间还穿插了四个趣味游戏,大家踊跃参与,会场内充满了欢声笑语,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

    整场联欢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喜悦轻松的气氛。正如闫新春书记所说,大家自编、自导、自演,既是观众,也是演员,欢歌笑语、其乐融融,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共同抒发着对图书馆的无限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憧憬。最后,在闫书记美好的祝愿声中,联欢会圆满结束。

    联欢会的成功举办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生动展现了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团结融洽的整体氛围。在新的一年中,大家必将凝聚智慧、团结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携手并肩共同谱写财大图书馆新的篇章。

联欢会开始

焦军普馆长致新年贺词

开场舞

三句半

趣味游戏

琅琊榜外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