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学管会

图书馆学管会

督察部成立进展

发布时间:2016-11-18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一、图管会督察部的创立

2016年9月26日,图书管理委员会正式面向全校同学公开招募。图管会分设9个部门,其中,督察部主要负责对图书馆制度的执行,为图书馆营造安静和谐的读书氛围,包括监督读者的行为举止,及时上报对图书馆的检查情况。

二、核心成员的确定

2016年10月20日,通过图书馆的指导老师和部分主席团成员对报名同学的面试后,孙慧慧被任命为督察部部长,梁孝天为副部长。

 

三、开展图书馆的调研工作。

 在图管会成立初期,负责处理占座问题的项目小组和督察部的成员相互配合,共同调查了图书馆内的占座现象并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

 首先,通过为期一周的实地清查图书馆内的空位数和占座数,广泛地收集数据,然后在馆内发行调查问卷,了解了读者们对于占座问题地看法和意愿。

    为了更清晰地了解同学们对于占座的看法以及经常进入图书馆学习的同学们的大概情况,调研人员分几天在图书馆门口开展问卷调查活动,设置了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对同学们的想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四、图管会督察部干事的招新

2016年11月14日,督察部部长和副部长以及其他几位图管会成员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对报名同学进行面试,经过层层考核筛选,最终确定的17名干事,分别为:李晓珂、姚璐璐、曹晨、张小娇、邱梦、祖雯雯、刘皓杰、李雨倩、徐艳飞、杨俊杰、王金金、秦小玉、苏超然、李豫真、张天昊、赵倩倩、代玉琦。

五、工作细则及具体人员分配

a:日常巡检小组(15人)

进行图书馆日常巡查工作,主要针对图书馆不文明行为的监督检查。一天2次,   一次3人,每人每周检查2次。每天具体检查时间根据干事们的课表安排。每次检查后需要完成记录表的填写,并且随手拍图书馆内理应警告和值得褒奖的画面。每次检查结束后将记录表交至办公室,并向部长副部报告工作。

b:巡查工作汇总(1人)

将当天工作记录表的内容进行总结,总结后发给部长副部过目,隔天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公布座位资讯。

c :微博编辑(1人)

收集每日巡查的同学随手拍的照片,结合值班记录表,编辑微博,部长副部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即可发送。

六、总结展望

      在未来工作中,督察部部内成员在各方面工作中共同协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共同工作。督察部将严格监督检查图书馆内不文明行为,实现图书馆座位利用最大化,并为图书馆营造安静和谐的读书氛围。

我们图管会是一个大家庭,必须坚持“分部不分工”的工作准则,以更好地凝聚力量作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