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数字资源 > 中文数据库

中文数据库

中国近代文献资源全库——晚清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49)

发布时间:2018-06-25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字序:Z

学科:综合

语种:中文

资源类型:电子期刊

在线访问:http://www.cnbksy.com/ 点击进入

本地镜像:暂无

简介:

       “晚清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由上海图书馆下属文化企业——上海图情信息有限公司出版发行。该库由《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及《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组成,已推广发行多年,用户群体广泛,在国内外历史学学者中广受好评。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共收录了从1833年至1911年间出版的502种期刊,几乎囊括了当时出版的所有期刊,是研究晚清历史的专业人士必备的数据库检索工具。作为种类繁多、收录全面、主题鲜明的全文史料库,《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再现了晚清时期思想激荡的峥嵘岁月:有宣扬妇女解放和思想启蒙的妇女类期刊,有晚清小说大繁荣时期涌现的四大小说期刊,有为开启民智、传播新知创办的白话文期刊,有介绍先进技术、传播科学知识的科技类期刊,共计53万余篇文献。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计划收录民国时期(1911~1949)出版的20000余种期刊,近1000万篇文献,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作为历史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具有极为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它丰富了报刊数字资源,更方便了广大读者用户进行关于民国时期历史的学术研究。

    “晚清民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基于上海图书馆丰富的近代馆藏资源,经过上海图书馆专业团队“全国报刊索引”多年制作完成,是目前国内近代期刊方面收录最多、最全,最权威的数据库。基于上海图书馆的良好品牌和信誉,从2009年开始向全国推广,广受好评,用户群体已基本覆盖了国内的一线文史类院校及公共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