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图书馆分工会开展滑县“运河文化体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6日,风和日丽、秋高气爽。为活跃馆内职工的文化生活,满足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需求,增加工会会员的凝聚力,图书馆分工会组织会员赴滑县开展“运河文化体验行”工会活动。

车程漫长,为了减少大家路上的疲惫,工会委员准备了诗词接龙游戏、学习强国答题竞赛等活动,既活跃了气氛,也增长了大家的知识。一路上欢声笑语,每位会员都感受到轻松愉悦。抵达滑县后,会员们先后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村—暴庄村及滑县廉政教育中心。参观过程中,广大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廉吏暴方子以人为本的精神品质和廉洁自好的高尚情操,使广大会员受到了心灵的洗礼。接着大家依次参观了半坡店镇仿古家具园区、滑县画宝刚烧鸡有限公司、滑县电子商务中心、道口古镇等,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在滑县人民的不懈努力下,昔日的贫困县如今欣欣向荣,展现出振奋人心的新时代新面貌。下午时分,会员们来到大运河遗产监测中心,绵延的大运河、丰富多彩的社火庙会、别具匠心的传统手工技艺、浓郁的民俗风情以及独特的饮食文化,使大家近距离领略了大运河的美丽风光和古镇风韵,切身感受到了大运河深刻的文化魅力。

此次活动,大家不仅领略了滑县的美丽风貌,更拉近了会员们彼此间的距离,在工作中形成合力,干劲更足,共同推动图书馆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