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图书馆学管会

图书馆学管会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历程

发布时间:2016-11-17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简称图管会,是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吸收和组织有责任感、对图书馆工作有兴趣、爱好、志向的同学,在图书馆馆长和指导老师的直接指导下,参与图书馆管理工作。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的宗旨是建立和完善图书馆与广大读者沟通互动的长效机制,促进图书馆与读者的良性互动,参与图书管理和日常工作。从学生实际出发,培养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和服务观念,使图书馆的管理更贴近读者的需要。坚持以读者为本的主要思想,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文明的读书习惯,为读者充分地使用图书馆的各项资源提供便利,努力营造读书、爱书、奋发向上的校园学习气氛。


2016年注定是图管会不同寻常的一年


       926日,首届图管会招聘通知刚刚下发,就吸引来了100多名优秀的竞聘者,大二的学生占据主体,但小16也有不少,当然也有大三的同学。面试对于每一位大学生来说都是一种挑战,但对于图管会的同学来说,却是他们通往成功的基石。

   我们是勇士,我们时刻在战斗。

   2016105日你们在干什么,我们正在为了1011号的主席团竞聘做着准备,106号你们在干什么,我们正在一次次的修改演讲稿和PPT107号你们在干什么,我依旧会告诉你我们还是在做准备,图书馆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加的了解图书馆,请来了两位馆长为我们讲解现在和未来的图书馆的规划,也许我们并不一定真正懂得馆图书馆的布局,但我们知道未来的图书馆一定和我们想象中的一样。

   时间就像弹簧,我们多想把时间推回去,哪怕是停留在1010号,但他却偏偏来到了11号,那个让18名学生又恨又爱的日期,我们渴望成功,但我们又惧怕失败,因此,我们必须背水一战。竞聘当天,总共有18名同学来参加,他们的演讲都独具一格,并且对于未来图管会的规划都各有千秋,有的侧重于文化建设,有的侧重于制度建设,当然也有侧重于团队建设。

   终于,我们的努力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参加主席团竞聘的18位同学,除了个别同学退出,其他同学依旧留在图管会,我们成立了9个项目组,围绕图书馆目前的情况,我们提出了9个项目,有图书馆广播建设,图书馆内部建设,如何解决占座问题等……项目的成果汇报我们会放在一个月以后,大家耐心等待吧。


在我们项目进行的同时,各部部长的竞聘也在有序的进行着

宣传推广部部长竞选

         1013日,宣传推广部部长竞选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进行,评委由优秀的领导老师、技艺精湛的校内宣传达人以及经验颇丰的项目组组长构成,我们的选手个个竭尽全力,昂扬向上,以舍我其谁的霸气和积极饱满的热情为我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而最后在评委们的再三讨论之后选出李雯雅为宣传推广部部长。  


阅读推广部部长竞选

 1015 ,经过九名竞聘者的激烈角逐,阅读推广部的竞聘完美落幕。评委中有我校09屇毕业生、会心书屋核心成员甘晓青,有11届毕业生、读者协会第一任会长王琰。她们在对选手进行点评之后,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与成长经历。九名竞聘者由于吸取前两场竞聘者的经验,表现的格外出彩,他们阅读涉猎面之广之深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评委们艰难的取舍之后,确定刘惠若为阅读推广部部长。

志愿者服务部和勤工助学部部长竞选

1018日是志愿者服务部和勤工助学部的部长竞选,当晚竞选的同学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丰富经验又让大家感受到了志愿者的责任感和勤工助学的毅力和决心。最后结果为张春生当选志愿者服务部部长,孙庆豪当选勤工助学部部长。


秘书处,培训推广部,纪检部部长竞选

  1020日,在图书馆一楼培训室进行了三个部门的竞选,在选手们的精彩演讲之后,评委们经过认真筛选,推选郑智为培训推广部部长,孙慧慧为督察部部长。


随着督察部部长的确立,整个图管会的管理层选拔也接近尾声了。养兵千日,用兵一时, “八十年后看鲁迅”活动是我们首次集体的亮相



 20161019日至1026日,阅读推广部发起了“八十年后看鲁迅暨纪念鲁迅先生逝世八十周年”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是在于纪念鲁迅先生,二是引领学生们用阅读或者不同的方式感受鲁迅,三是通过这些活动,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不一样的鲁迅并且能够学习先生身上的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                                               

      首先,阅读推广部围绕着活动主题在图书馆六楼的3D放映厅举办了相关的观影活动,影片共有三场,分别是《鲁迅》、《祝福》和《阿Q正传》

    每一次的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活动前期写策划,活动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活动过后我们还主动写总结,时刻都在反省自己。


差点忘了告诉大家,我们图管会要招新了,从最开始的骨干成员的建立到部门的扩大,我们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大家为了能够吸收进来更多优秀的同学,每天只要有时间都会聚集在图管会办公室商量招新方法,最终我们决定在图书馆、一餐、二餐三个地方同时进行招新。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招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初步筛选,我们通知了230多名报名的同学来参加第二轮面试。





16们表现很优秀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