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工会工作

工会工作

闻令而动 逆行而上 保障师生健康研学

发布时间:2022-05-04作者:暂无浏览次数:

      5月3日晚上8点,按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图书馆在学校封闭校园,实施静态防控期间向师生开馆。疫情就是命令,应图书馆党总支指示,分工会立即行动,招募馆会员志愿者参加24小时吃住在馆的值班工作。会员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微信群里立刻传来“我报名,我可以!“ 好的,马上到!”“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彰显了我馆会员同志们的责任担当。他们本可以居家办公,有的还需要照料家中老小,有的免疫力低身体状况不是很好,但在疫情面前,他们以馆为家,以大家庭平安的大局为重,简单收拾几件衣服,便义无反顾、毅然决然奔赴学校,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由于馆内没有住宿条件,分工会抓紧抢购一批被褥、行军床及日常生活用品等,便于值班人员应急使用。会员同志们便在办公室地板上打地铺、睡沙发,克服生活困难,坚守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保障全校师生在图书馆平安健康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