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图书馆邀请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庞睿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5作者:王珺浏览次数:

 

 

图 王珺

为了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3日下午,图书馆邀请我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庞睿在图书馆一楼培训会议室作了题为《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报告。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馆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上,庞睿老师引经据典,围绕文化功能和文化自信两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宣讲和阐释。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没有文化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给我们的文化自信打下了最深厚的根基,我们要以高度的文化自信铸造中华民族的新辉煌。报告史料丰满厚重、语言通俗易懂,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的巨大精神力量以及文化自信的重要作用。

图书馆党总支负责人王廷伟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馆教职工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一是要进一步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深刻认识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对于国家、民族和人民的重要意义,围绕高校图书馆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馆藏文献资源丰富的优势,传承好、使用好、保护好馆藏资源,以更加优质的管理和服务为广大师生教学、科研和学习助力;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审核:贾胜利  编审:杨红继  签审:王廷伟)